close

婚禮 攝錄-“結婚了嗎”成春節問候語-結婚 拍攝 

http://wedding.zoapiere.com/-新娘 化妝 

婚宴 錄影- 結婚了嗎?春節期間走親訪友,適婚年齡的青年男女及他們的父母最常被問候的就是這一句。記者昨天從一些交友網站和本市部分婚介所獲悉,節后前來注冊、咨詢的青年男女數量增長明顯,一些婚介所昨天一天的報名人數甚至比春節前一周激增40%。
 

  結婚了嗎成問候語

  春節期間看見每一個親戚,幾乎開口都是問‘結婚了嗎,讓我和父母都很尷尬。 今年26歲的史小姐告訴記者,春節期間連續6天走親訪友,幾乎天天都被問同一個問題,我統計了一下,光年初三一天我就被問了17次,有人反問我爸媽‘怎么現在還不找,還有人現場就跟我父母說‘我認識一個男孩,和你們家女兒很合適!

  一些剩男剩女表示,雖然平時也會被家人催促,但從未像春節期間這樣如此集中。史小姐表示:可能親戚間平時來往少了,春節期間大家頻繁見面,讓父母特別著急。

  攀比心添加壓力

  你兩個表弟都有孩子了,你怎么辦?、人家孩子比你小3歲都在到處找朋友了,你怎么一點都不著急? 據了解,春節期間家有適婚年齡兒女的家庭碰在一起,兒女的婚姻大事往往成為家長們飯桌上的話題,父母的攀比心給不少剩男剩女們帶來壓力。

  今年28歲的曹先生父親家有5個兄弟姐妹,母親家又有4兄妹,各自的兒女年紀相差不到3歲,其中不少人已經結婚甚至生了孩子,春節期間家庭聚會,幾乎人人都在關心他的終身大事,還有不少親戚更在曹先生父母面前大談自家第三代小毛頭帶來的無限樂趣,讓曹先生父母十分羨慕,更為曹先生立下軍令狀,兩年之類必須解決婚姻問題。

  節后征婚相親火爆

  在春節期間慘遭逼婚的大齡單身男女們紛紛選擇節后托人給自己找對象,或發帖征婚。

  這種事情就像打鼓,不被人敲打就不會響。 今年27歲的吳小姐告訴記者,平時自己和朋友一起工作、玩樂,絲毫不覺單身有什么不好,但一到春節,父母親戚天天提這個話題,弄得自己也緊張起來,于是趕在節后第一個工作日就去好幾家婚介所掛號。

  記者一打聽,像吳小姐這樣的情況不少。據了解,一些婚介所節后生意火爆,一家婚介所雖然不愿意透露具體人數,卻表示昨天一天前來咨詢、報名的人數比節前一周的總和還要多四成。

  此外,一些家長在春節期間走親訪友時擴大了信息面,節后也給孩子安排了多輪相親會。市民羅先生告訴記者,昨天一天就見了三個人,都是春節期間說定的。

-婚紗 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o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