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器維修收費混亂 松下電器維修店遭投訴


近日,本報接到市民米小姐的投訴,她家的三門松下冰箱門封條有部分脫落,冰箱門關不嚴,請松下電器的維修人員上門維修后,竟收了110元。

投訴人:雙面膠一粘就要110元

據米小姐介紹,她報修的冰箱購于2005年,由于前幾年一直放著沒用,今年夏天再用的時候,發現上面冷凍門的封條部分脫落,門關不嚴。于是,她在網上查到南京松下電器的維修店南京一林視聽技術有限公司的電話,并報修了。

在電話里給他(維修工人)說了一下大概的情況后,他就說要110元才能修好。米小姐說,她不了解冰箱的維修,以為修起來很麻煩,所以就答應了維修工人。

當維修工人到達她家后,先看了看冰箱,看完沒馬上維修,而是再次跟她確認,要110才能修,你修嗎?米小姐仍然以為很麻煩,于是答應要修。

他就拿出雙面膠一粘就好了,什么工具都沒用,前后不到2分鐘。米小姐說,這錢也太好掙了,但因為之前答應維修工人要支付110元,她只有乖乖地掏了110元。

在維修工人給米小姐的維修服務報告單上寫著,110元分為修理工費80元,上門費30元。米小姐說,她看著這張單子,越想越氣,總覺得是被騙了。

維修店:高級冰箱要加收20%費用

7月5日,記者采訪了南京一林視聽技術有限公司,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冰箱維修分小修、中修和大修,小修的費用是60元修理費加20元上門費,中修包括80元修理費加20元上門費,但根據冰箱的規格,好的冰箱要加收20%的費用。米小姐家的冰箱是三門的冰箱,所以要加收20%的費用。

但是,經記者計算,就算是要加收20%的費用,也應該是96元,不應該是110元。

當記者問到哪種情況屬于小修,哪種情況屬于大修時,該負責人說,打南京市家電行業協會的電話可以查詢到。

家電協會:粘封條不加收20%的費用

隨后,記者聯系到南京市家電行業協會,該協會秘書長高平告訴記者,家電維修確實分小修、中修和大修,但就記者所述的米小姐家的情況,高秘書長明確表示,這是屬于小修,費用應該是80元,不分冰箱門數,不用加收20%的費用。

經協調,南京一林視聽技術有限公司于7月5日下午另外派了一名張姓工人去米小姐家復查。米小姐告訴記者,復查結果是,這名張姓工人退給她30元,并在退款說明上寫了是免去該項20%的費用。雖然知道20%的費用也不應該是30元,但只要他退了錢心里就平衡些,懶得追究了。米小姐說。

對此,高秘書長說,夏季是電器報修高峰期,她提醒廣大市民,由于很多市民都不懂電器維修,為了防止有的維修單位亂收費,市民在報修家電時可以先在南京市家電行業協會的網站上查詢相關收費標準,也可以直接打電話到行業協會查詢。

本報提醒廣大讀者,遇到亂收費、多收費的情況時,要勇于維護自己的權益,只有大家相互約束監督,才能減少甚至杜絕類似現象的發生。

 
Tag: SEO | 網上廣告 | 網上推廣 | 網站推廣 | 推廣 | 廣告宣傳 | 廣告公司 | 網站宣傳 | emarketing | e marketing | email marketing | marketing | internet marketing | online marketing | advertisement | online promotion | promotion company | advertising | online advertising | advertising company | search marketing | search engine marketing | direct marketing | marketing strategy | marketing promo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o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