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mium-給汽車DIY一個夜視儀的做法(圖解)

http://gift-premium-fulcorn.zoapcon.com/

present 前一段時間看到了博世出的夜視系統,感覺還是很不錯的,不過只有大奔上有這樣的東西比較郁悶。不過看到實際的使用效果很讓我心動,經過在網上尋找的大量資料,我準備自己動手DIY一下,看看有沒有可能自己造一個行車夜視系統。
首先夜視系統需要攝像部分,從現在的條件來說,讓我自己買一個紅外線夜視儀不太可能,不說貴不貴,用起來我也覺得不太好用,所以在網上搜索的資料,首先就看到了SONY出的一款老的數碼相機,具有夜視功能(還有透視功能,呵呵)具體型號就不跟大家說了,有想知道的,搜索以下就OK了。這款相機價格有點貴,目前也要1000多塊,對于我的試驗來說比較浪費。所以,看過原理后,我知道普通的數碼相機也可以進行改造,改造成紅外線夜視照相機,所以,我買了一款老的佳能數碼相機500萬的A460,進行改造。(自己動手后果自負,千萬要小心!沒有動手經驗的朋友最好找找朋友幫忙)具體改造見下圖:

我從二手市場淘換來的佳能數碼相機,480元,嘿嘿,4倍光學變焦,還是不錯的,如果為了自己家里照相肯定夠用了,呵呵

將前面板拆除掉,就是上面這個樣子。


拆到現在,就應該小心了,里面很多都是軟性線路板,比較脆弱。還有一點就是里面因為閃光燈的原因,有高壓一定小心,被電到就不要賴我沒提醒了,呵呵




傳說中的500萬組件。。。。。。。五彩光的地方千萬不要用收碰,那里直接影像以后的照相質量。。。。。

畫紅圈的地方,是一個很薄的玻璃,小心用刀子給拿下來,這個東西,下面兩張圖,告訴大家是干什么用的


色的玻璃,實際叫紅外濾鏡主要是防止紅外線進入鏡頭的。我們要實現夜視,就需要紅外線能夠進入鏡頭,讓組件拍攝到紅外線照射的物體。所以,這個小玻璃就需要拆除。這樣就可以讓,咱們的數碼相機在黑暗的情況下進行拍攝。


下面就是用這個DIY的數碼相機拍攝的黑暗情況下的照片:


為紅外線的原因。
實際的夜視系統,還差顯示系統,所以,今天就先到這里,等我這幾天正式DIY后,告訴大家。

昨天,在晚上的時候拍攝了幾張使用時的照片,分享一下。





把顯示系統,與照相機都連接好了給大家看看!!!






回答個問題!關于紅外功率管的問題,我暫時,還沒有打算使用紅外管!因為我本身的大燈已經是氙燈了!氙燈的光譜范圍很廣,已經覆蓋了紅外的頻譜!所以可以暫時不用,等路試后考慮是否使用!我已經打聽好了,我只要覆蓋200米以內就可以,所以,紅外功率管,可以使用小功率,多頭的方式工作!價格大概在200 元多點!


實際路試還是湊合的,不過大燈照不到的地方還是有!所以下一步,我準備加裝紅外線發射單元,在進行路試。下面幾張是昨天晚上拍攝的!




回答個問題:
問:有大燈為什么還要夜視系統
答:大燈的覆蓋范圍很差,你不可能將你目視范圍內全部用大燈照射。雖然可以照射,你對面的車,人怎么辦?另一個,當你在一個一片漆黑的地方,開車,你使用的近光燈,遠光燈,在一定范圍外是不能發現物體的, 在近光復式氙氣大燈和全新夜視輔助系統之間進行對比試驗駕駛時,依靠紅外照明系統的幫助,駕駛員能夠辨別出距離210米左右路旁身著淺色衣服的試驗假人,比使用近光復式氙氣大燈時提早41米左右。而在行人身著黑色衣服時,駕駛員能夠辨別出距離164米左右的試驗假人,比使用近光復式氙氣大燈時提早92米左右。這意味著采用夜視輔助系統可以將夜間行車安全性提高125%以上。以上引用的是梅賽德斯奔馳S350的夜視行車系統的測試報考!
另一個在我這次測試中得到的好處,在對面大車以及開遠光行駛的車輛,將會非常影響駕駛員的視線,這個大家都知道,但是在我這次試驗過程中,利用顯示屏,我可以不被影響!
問:夜視系統會影像開車嗎?
答:夜視系統只是一個輔助系統,當你在黑夜行駛的時候,沒有路燈!作為駕駛員的自己壓力會非常大的!夜視輔助系統,是另一種方法讓你可以比較輕松的方式在夜間行車!所以,作為輔助系統!他是不是會影像駕駛者的疲勞感,那就要看自己了!
usb flash dri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o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