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遊戲再遇資本扎堆押注 競爭門檻大幅提升mini storage

 

  新浪科技訊 5月6日凌晨消息,51wan第2輪融資已進入最後的倒計時階段,而這或是網頁遊戲行業迎來新一波風投的序幕。據透露,網頁遊戲的研發和推廣成本已開始大幅攀升,資本再次醞釀向這一領域集中,意在搶佔競爭的制高點。

  51wan第2輪融資倒計時storage

  國內首個以網頁遊戲概念吸引到海外風投的51wan,再次和資本運作的傳言糾結在一起。據稱,51wan再次獲得來自紅杉資本的第二輪融資。不過這一消息始終沒有獲得官方確認,幾次報導中51wan總裁劉陽的表態也不盡相同。

  據知情人士對新浪科技透露,51wan第二輪融資的確已經過幾輪詢價,但還沒有最終敲定。目前相關談判已進入收尾的關鍵階段,而這也是51wan公司保持低調的原因。而成本控制的能力,也是風投最看重51wan的要點之一。

  實際上,至少在去年10月以後51wan已宣稱正在進行第二輪融資,但一直沒有公佈更為詳盡的情況。同年初,亦有消息稱紅杉正準備聯合其他投資機構,在繼2008年8月首輪200萬美元投資之後,再次對51wan進行第二輪跟投。自存倉

  51wan運營中心副總經理張小蝶表示,並不清楚融資一事的詳細情況,「公司只要保證我在5月底《開心西遊》推廣的時候,完成團隊擴充和推廣金儲備就行了」。

  在資金之外,51wan的人事調整也在悄然進行之中。其中最重要的是,同為聯合創始人的李雪梅已經不在51wan最新的高管名單之中,另一位聯合創始人劉陽全面管理運營和研發等部門。據透露,李雪梅隱退是因為身體方面的原因。

  資本再次下注網頁遊戲迷你倉

  2007年網頁遊戲在國內迎來首個快速發展期,但隨後也因同質化、競爭激烈等問題陷入瓶頸。新浪科技獲知的數據顯示,目前網頁遊戲市場的門檻已有明顯提升,例如製作成本至少提高了2倍,推廣成本至少提高了5倍。

  換句話說,在網頁遊戲利潤率下降的情況下,賺錢只能依靠規模效益。這也意味著,網頁遊戲公司對於構建平台和用戶駐留的渴求進一步加強。

  有業內資深人士對新浪科技表示,51wan只是拉開了網頁遊戲行業新一輪融資的序幕。據其透露,一年之內還將有3-4家網頁遊戲公司獲得新一輪的風險投資,其中「北京1-2家,上海1家,其他地方1家」。屆時網頁遊戲的競爭態勢將更加明朗。儲存

  「這還是一種賭注」,易觀分析師玉軼指出網頁遊戲目前強調的還是運營,而目前用戶對於網頁遊戲的選擇尚未形成明確的方向和標準,整個行業沒有形成寡頭和壁壘,而資本在這一領域扎堆也是想搶佔制高點、獲得影響力。

  文化部在《09年網遊市場白皮書》指出,2009年網頁遊戲佔整體遊戲市場的3.3%,市場規模為8.6億元,同比2008年增長91.1%。網頁遊戲數量從2008年底的263款,增長到2009年底的516款,速度遠超MMORPG遊戲。(孟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o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