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郎婚禮穿衣指南:法式襯衫

  參加婚禮的時候我們往往都將注意力集中在閃耀的新娘身上,欣賞她們的婚裝,內心做出褒貶不一的評價,而男士的婚裝和配飾往往被人們忽略掉,現在又到了新人們扎堆結婚的季節。從西式婚禮開始傳入中國那天起,中國男人婚裝的選擇就開始發生了錯亂,幾乎沒有人能正確選擇西式婚禮的男裝。不中不西,不土不洋的裝扮隨處可見,中國男人真該全體補習如何選擇西式婚裝這門課了。

hany法式疊袖襯衫淺粉色 攝錄

  西裝的選擇問題倒不大,而襯衫的問題真是大了:有的新郎可能是嫌婚禮氣氛太熱烈怕出汗吧,西裝裡面居然搭配短袖襯衫;還有的潮人新郎用花襯衫來和新娘莊重的婚紗搭配;而通常被大眾接受,認為是最正確、最中規中矩的普通長袖襯衫其實也是犯了極大的常識性錯誤,那就是我們常見的襯衫其實只是美式襯衫,只有帶袖扣的法式疊袖襯衫才是真正的正裝襯衫!這也是最具浪漫情懷和歷史積澱的襯衫,所以理應成為與女士婚紗搭配的首選,但奇怪的是,熱衷於歐式浪漫婚禮的人們居然對其知之甚少,更不用說疊袖襯衫的重要配飾--袖扣了。大多數人一定知道,穿著西裝的時候襯衫袖口要露出西裝袖口幾釐米,而這其實最早是襯衫的穿著法則,為的就是貴族們將美麗的點綴著奢華飾品的法式雙疊袖袖口展示出來,法式襯衫才是時尚界公認最為優雅高貴的襯衫,以漂亮的疊袖和袖扣著稱。

尽显优雅奢华的法式叠袖装扮 化妝

  遗憾的是,目前国内市面上大多数衬衫都是以美式为基础的,美式衬衫的特点和美式西服一样,比较宽松,不讲究合体贴身。衬衫领子系领带后常常不是很服帖,标准美式衬衫的领子有领尖扣,以扣子方式来固定处于视觉中心的领子部位,袖口也是以扣子的方式来固定,这是一种平民化的修饰方法,也和美国缺少贵族的历史文化有很大的关系,所以美式衬衫更适合休闲、居家或散步的时候穿着。婚礼作为一个浪漫而奢华的时刻,衬衫搭配得那么随意,不能不说是一处瑕疵。

休闲随意的美式纽扣衬衫 婚紗

  衬衫虽为舶来品,但若是您真的想要追求正式场合的庄重完美,并且崇尚服装文化的本真,那么请您一定要记得这样的法则:法式衬衫才是真正的正装衬衫,而短袖衬衫和美式衬衫只能作为正牌衬衫的变体,体现其实用主义而已。
关键词:
法式 衬衫袖口 新郎 配饰 西式婚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o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