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禮-結婚為錢引發和婆家的戰爭-攝錄 

SEO搜索排名專家-婚紗 

新娘-

  戀愛很單純,也很快樂

  從小我在父母的溺愛中長大,在家裡我是掌上明珠,我一直很聽他們的話,是乖乖女。直到我上了大學,認識了志強,他是我第一個喜歡的男孩子,我不可遏制地愛上了他,他身上有我特別嚮往的氣質——他的生命力如此旺盛。我們一起去看電影,出來後自行車堆在一起,他能雙臂奮力一舉,將自行車從車堆裡舉出來;他會教我打排球,從各個角度示範,耐心無比,不辭辛苦地滿場撿球;他會為了買我愛吃的烤地瓜條跑遍校園的超市;他也會在我無理取鬧時遷就我……我發誓非他不嫁。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我們感情越來越好,一天志強摟著我對我說,不知是哪輩子修來的福,讓我遇見了你。他說,他曾是壞學生,他會去迪廳和人打架,他在我之前交過四個女朋友……然後,他鄭重地承諾說,我一定要痛改前非,為了你,我也要改,一切都從認識你開始,一切都會跟從前不一樣。好笑的是,第二天,我再見到他時,他剃了個光頭,說是削髮明志。我為他著了迷。當天晚上,在自習教室,我越想越高興,於是我寫了一封信,把我與志強的星星點點都毫無保留地告訴了爸媽。

  父母加進來,麻煩開始了

  很快,我收到了父母的回信。爸媽沒有一句祝福,而是鮮明地告訴我———他們堅決反對,理由是一方面他不是個好學生,另一方面他之前有過女朋友,還據此進一步分析道,他能不要從前的女友,也能不要我。

  我又寫了一封信,把我與志強之間的感情對爸媽做了進一步的陳述,我說他是真心愛我的,我也真的愛他。爸媽接著回信道,志強家離我們家太遠,不捨得我離開他們。

  當假期我回到家時,我媽反應特別強烈,反覆地唉聲歎氣,一口一個她都被我氣死了,說我沒良心,然後就會哭起來。想想那段日子,我都不知道是怎麼過來的。

  一天晚上,我媽在我睡著後來到我的房間,她看了我的日記,那裡面記錄著我和志強相處時的快樂時光。看著看著,她發火了,話也說得越來越難聽。這時我醒了,我心想我們交往中並沒有做過什麼有傷大雅的事啊,就算有親密的接觸,對熱戀中的人來說也是正常的,怎麼能用不要臉來形容呢?媽媽為什麼要那樣傷害我?我默默地流著淚,告訴自己別理她,她鬧夠了就好了。我背過身戴上隨身聽,我媽一看我扭過身子去,更生氣了,哭得越來越凶,然後一邊罵著一邊捶打我,這深深地傷了我的心.我忍不住了,對著媽媽大聲說“你讓我去死吧!”我當時真動了那種念頭,邊說著邊找到了一把削鉛筆的小刀。這時爸爸衝進來,從我手裡一把奪下小刀,把媽媽強行拉走了。

  然後爸爸又進來,慈愛地勸著我,我哭著說“我喜歡他,我要和他在一起,我有什麼錯?為什麼要這樣對我”。爸爸輕拍著我讓我入睡,他說他明白了,他會說服媽媽的,爸媽尊重你自己的選擇。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幸福的相處終於讓父母同意了

  事情慢慢平息了。但媽媽表面看起來平靜,可是不定什麼事就會惹得她哭起來,她又會說我沒良心,說她白養大我了,是一點都指望不上我了。

  幾次我都想帶志強回家,可父母總說丟不起那個人,我就不再勉強。快畢業時,父母終於答應讓他來我家,父母親眼看見了我們的幸福,終於相信我的選擇是對的。父母精心為我們做了好多好吃的飯菜,還給志強買了一套衣服。我懸了3年的心終於放下來了。

  離開父母到婆家那邊找工作

  本來我爸媽已經幫我在家鄉安排了工作,但志強怎麼辦呢?商量來商量去,我們決定到志強的家鄉找工作。

  工作特別難找,畢業近1年了,我們還在家裡吃閒飯,我變得焦慮、急躁,甚至有時我後悔跟他來到了這裡。每次跟爸媽通電話,我都得先準備好台詞,我說志強父母一直在幫我們找工作,只是在等機遇而已。

  為了給自己信心,我幹過推銷員,在大風天裡騎著單車挨家挨戶地兜售,要看人的臉色,要吃閉門羹,我哭過,我想放棄過,但最後我堅持了下來。志強也心疼我,他說他會養我,我說我不會靠你養,再說我還有我的父母,我還要孝敬他們,我要有自己的事業。

  找工作期間,我一直住在志強家裡。在我家我有屬於自己的房間,可是在這裡我要和他兩個妹妹擠在一張床上,我甚至不知道該把我的東西放在哪兒。他家人多,讓我喘不過氣來,我感覺到處都是人,到處都是眼睛,我覺得我一點隱私都沒有,那種感覺一直折磨著我,讓我很痛苦。我心裡那時只有一個想法,就是趕快搬出去,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

  其間父母不止一次勸我回去,說讓志強也一塊來,在我們那裡定居,父母甚至提出給我們買房子,將來幫我們帶孩子。可是自尊心讓我不肯低頭,我不能就這樣回去,我要生活得好好的,讓他們知道我的選擇是對的。

  最終在親戚的介紹下,我到一家新開業的音像中心工作,志強終於應聘到了一家國有企業,雖說剛開始待遇不是很好,可我們還是很高興,總算對生活充滿了希望。志強家裡也幫我們買了房子,我就要有屬於自己的空間了,我們打算過了年就結婚。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改口費”讓我左右為難

  在新房子裝修接近尾聲的時候,按照風俗我們需先訂婚。按我父母的意思,訂婚前男方的家長應該到女方家裡來商量一下。可志強爸正在忙著裝修,脫不開身。我爸媽認為是托詞,就對我說若志強父母不來,訂婚儀式娘家也不去人。放下電話,我覺著自己受了很大的委屈,對著志強大發脾氣,眼淚不爭氣地往下流。

  志強跟他爸爸商量的結果是他爸爸同意去一次我家,但要把訂婚的日子推後,等他忙完手上的工作再去。最後改來改去的,讓家長們都覺得不好了,才終於定了下來。

  訂婚那天,我家來了個龐大的親友團。這是雙方父母第一次見面。訂婚的形式是按照我家那邊規矩辦的,我家那邊的習慣是除了“萬里挑一”等,還要給“改口費”,也就是說從訂婚的那天起我和志強都應該管對方父母叫爸媽了,志強家這邊也有這個規矩,但他家沒給我,我也就沒改口。儀式結束後,志強那邊的親戚有人發現了這個問題,當即就提出來了,志強幫我搪塞了。原來,他爸媽認為給的訂婚錢裡什麼都包括了,也包括“改口費”,可是據我所知,在當地不是這樣的,都是一碼歸一碼……

 

-化妝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婆家風俗和娘家風俗撞了車

  其實我媽更想看的是房子,想看看男方家的條件,看看這個人家能不能讓她放心。訂婚儀式後,一行人先到志強家,他家房子是上世紀80年代的舊房,東西很多,到處是床,顯得很破舊。我媽一看臉色就不好看。接著又看新房,新房正在施工,到處都不成樣子,我媽感到在親友面前沒面子,訂婚日期改來改去先不說,折騰這麼久定下來,房子又沒裝修完。我媽感到這家人家對兒子的婚事很不積極,看房子的一大群人都各懷心事,氣氛很沉悶,我緊張極了,老怕我媽突然發作起來。好不容易把訂婚的事應付過去了,我一點幸福感、甜蜜感都沒有。

  也怪我自己,志強的媽媽曾經希望我們不必訂婚了,說是為了省錢。當時我就認為這是不重視我,所以整個過程下來,不是因為自己想訂婚而訂婚,而是為了滿足自己家人和自己的虛榮心吧。

  訂婚後我心理上發生了微妙的變化,看著他家人也不如從前好了。在一起住的時間越來越長,矛盾也越來越多,好多事我也越來越看不順眼。婆婆是個不拘小節的人,家裡總是顯得很亂,原本我覺得挺好,現在就覺得不如我媽。還有,因為婆家沒給改口費,平時跟老公說話也是“你爸、你媽”的說,心裡總覺著沒給我改口錢自己就改口了,是件見不得人的事。志強也說你就那麼在乎那點錢嗎?我說你錯了,我在乎的不是錢,是別人對我的尊重與否,我覺得我沒得到應有的尊重。

  志強家這邊男方沒有給女方彩禮錢的習俗,結婚都是女方買嫁妝,家裡的傢俱家電都是女方準備。婆婆不止一次對我說我們這邊都是女方買家當,到時候你家裡人得買東西。我告訴她,我們那邊都是男方給錢買,她就說我們這邊不是。結果每次都鬧得不開心。看我們誰也說服不了誰,於是公公提議,用訂婚給的錢買嫁妝。我不同意,可我也不敢對我媽講,儘管那些錢我媽本來就沒打算要,是打算在我結婚當天再給我的,給我留個底,以後生活中有難處了可以應應急。但這話我無法講給婆婆聽,於是只好咬著牙對我媽說:“你們都不買,我們自己買東西就是了,不出一年我們就能買全了。”反正跟婆婆也掰開說了,我冷著臉對婆婆說:“我家反正不買,你們不買就這樣吧,到結婚的時候我們娘家也不來人了,沒東西顯得房間寬敞。”

  結婚好累呀

  今天中午接完媽媽的電話後我又哭了,跟老公哭訴他們家人的“罪行”,怨他關鍵時候不站出來維護我的尊嚴,怨他不管對錯就只知道聽他爸爸的話。

  我是很愛老公的,我們相處得很好,每次吵架都是因為雙方家長,我想如果我們結婚後,兩個人自己過一定會很美好很甜蜜,但那一天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到來。

  我現在都不知道自己是為了什麼才要結婚的!結婚好累啊!(圖片來源:PConline攝影部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o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